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高标准组织高质量实施 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和质量

王建祥王勇讲话 周安主持

本报9月1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主持会议。

王建祥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关键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特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建祥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提高主题教育的标准质量。一是立足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立足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三是立足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提升新区辐射带动作用上取得新成效,按照市委对新区提出的“学深圳、赶滨海”的部署要求,立足青岛、辐射山东、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全力打赢投资大会战、全力落实“15个攻势”、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在各项工作中勇当尖兵。四是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办好百姓身边事上取得新成效,坚守为民情怀,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五是立足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对干部严管厚爱,打造一支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建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标准组织、高质量实施,抓紧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的效果和质量。要压实领导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工委区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抓实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坚持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抓好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守初心、担使命。

王勇强调,要将提升政治站位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要将把握工作方向贯穿始终,认真学习领会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做到聚焦主题主线不偏离、统筹四项措施不割裂、学做结合不脱节。要将严格质量标准贯穿始终,保证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实问效、检视问题深挖细照、整改落实动真碰硬。要将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始终,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要将领导示范带动贯穿始终,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要将抓好统筹兼顾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同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工委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各大功能区、各建设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