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两所新建中学主体封顶

阡上片区初中、太行山路中学规划建设66个教学班,预计2020年完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青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新获悉,由该集团投资建设的阡上片区初中、太行山路中学项目接连实现主体封顶,项目总投资3.2亿元,规划建设6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达3300个,预计2020年完工,进一步缓解周边区域入学压力,均衡教育教学资源。

阡上片区初中位于海滨十二路以北,上海东一路以东,占地44亩,总建筑面积22100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礼堂、体育馆、游泳馆、地下车库等,规划建设30个班;太行山路中学位于太行山路以西、富春江路以北,占地面积42亩,总建筑面积28900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游泳馆、食堂、报告厅等,规划建设36个班。

“投资大会战”打响以来,青科控股集团紧紧围绕相关部署,将“抓投资、抓发展”的要求一以贯之,力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制定项目计划表,挂上作战路线图,紧跟投资大会战攻势,掀起新一轮投资发展热潮。

9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阡上片区初中、太行山路中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二次结构施工。矗立于项目现场的项目效果图格外吸睛,在“一校一品一特色”的设计理念下,青科控股集团以教育先进理念和学校办学特色为引领,以“安全、舒适、实用、简洁、绿色、人文”为设计目标,将校园文化融入建筑。

青科控股集团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阡上片区初中项目建筑形体简洁流畅,色调明快清新,两座教学楼间设有空中连廊,极大方便了师生通行与交流;景观设计兼顾了功能与美观,打造‘移步异景’的多重视觉体验,可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为学生创造更丰富的活动场地,积极利用‘第五立面’打造屋顶绿化景观。”

采访中,记者发现,太行山路中学建筑单体则以“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在充分尊重原始自然地貌的基础上,遵循“意趣生态,借势造园”理念,打造传统文化与生态环境有机结合的“绿色校园”“生态校园”。

此外,学校在建设中采用了院落空间、组团空间及建筑底层局部架空等形式,与建筑形成了相互渗透、相互交融的空间关系,可为学生创造更多富有情趣的开放性活动空间。

为保证工期目标如期实现,青科控股集团多措并举,加强管理,倒排进度表,有序推动项目施工。“我们围绕新区‘投资大会战’工作部署,成立教育项目推进专班,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所有环节压茬进行,并通过制定‘一线工作法’、严格督查考核等措施,不断推进学校建设保质提速,助力新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青科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