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歌舞颂中华”歌手大赛初赛战罢

109名初赛选手中36人入围复赛、决赛

本报讯 9月17日,西海岸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之一——“歌舞颂中华”歌手大赛初赛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截至9月15日,“歌舞颂中华”歌手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区各系统及高等院校近200人报名。大赛组委会对报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资格审查,最终确定初赛选手109名。

在初赛现场,选手们以美声、民族、流行等不同唱法吸引现场观众的注意力。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演绎着每一首歌曲,或磅礴大气、或励志向上,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经过分组选拔,共有36名选手入围“歌舞颂中华”歌手大赛复赛、决赛。入围复赛、决赛选手名单将通过网络平台发布。

本次大赛由工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由区音乐家协会、区舞蹈家协会、区曲艺家协会承办。大赛评委由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音乐家协会的专业声乐老师和著名歌唱家组成。大赛复赛、决赛将于9月21日在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据悉,“歌舞颂中华”系列才艺大赛自启动以来,新区社会各界特别是文艺爱好者积极踊跃报名,展现出了新区人风采和新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本项大赛共分为三项赛事,分别为“歌舞颂中华”歌手大赛、“歌舞颂中华”舞蹈大赛、“歌舞颂中华”曲艺大赛。大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赞美新区为主旋律,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强化新区意识,弘扬新区精神,凝聚新区力量,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区人民爱国激情和热爱新区、建设新区、奉献新区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谭宁 连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