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第九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收官

文化滋养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近日,一年一度的辛安街道“群众文化艺术节”在薛家泊子分会场落下帷幕。从2011年首次进入辖区居民视线至今,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九年的坚持,让文化惠民的种子在辛安大地生根、发芽,绽放出文明和谐的幸福花,在西海岸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蓬勃活动中展现出动人风采。

从最初简陋的演出大篷车到如今的LED大屏幕舞台,从羞怯地独唱卡拉OK到热情地齐跳广场舞,从因为新奇凑热闹到看演出成习惯……作为活动的参与者,港头臧社区居民臧家照在回顾过往时感慨万千:“一开始大家还不好意思参加,现在都主动报名了。”过去九年,辛安街道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辖区居民也身处风云变幻的城市转型浪潮之中。为帮助居民尽快转变角色,该街道组织开展了“群众文化艺术节”,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每一次活动,街道都精心策划,力求创新。虽然活动中的节目更新换代不断,演出的“主角”却从未改变——观众、演员都是居民。近年来,该街道明确“以身边人演身边事”宗旨开展活动,更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针对辖内新建城市小区不断增多、流动人口不断涌入的形势,该街道将活动向城市小区适当倾斜,以满足“新市民”的文化需求。今年的“群众文化艺术节”就统筹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最大程度地做到全覆盖、同受益。

活动中,辛安街道大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演出过程中穿插与文明礼仪、扫黑除恶、环境整治等相关的互动,使居民素质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升华。“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壮丽70年 颂歌献给党’。”辛安街道宣教文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群众演出,该街道还举办了“红色电影周”活动,在居民中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此外,该街道还广泛动员、深入挖掘文艺人才,积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截至目前,辖内登记在册的文艺人才已达300余人次,创作精品节目40余个,其中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以优美的舞姿、高远的意境在2018年西海岸新区举办的广场舞电视大奖赛中斩获一等奖。

通过九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辛安街道以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为抓手,搭建起了文明实践的舞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成为“美丽辛安”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