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在西海岸开幕

李毅中魏建国朱光耀薛庆国王久军出席

本报9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企思智库主办,西海岸新区管委、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工商联等单位承办,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区民营经济发展局等单位协办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峰会在西海岸新区开幕。峰会以“落实国家战略,建设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主题,助力壮大青岛民营经济攻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毅中围绕“数字化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进行了主旨演讲,他回顾了中国工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提到我国工业发展仍存在差距和短板,要大力发展数字工业、加快5G商用,以数字化、智能化推动中国工业由大变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魏建国围绕“青岛新一轮开放要走好‘三步棋’”进行了主旨演讲,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潜力,发展好海洋经济、湾区经济,充分发挥“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大通道的作用。

薛庆国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嘉宾们介绍了青岛近年来经济发展、城市配套、优惠政策、营商环境等情况,诚邀企业家们来青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新机遇、开启创业新征程、共迎美好新未来。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青岛市双招双引洽谈会,各区市分别向参会企业推介了各自发展情况、产业优势和双招双引政策,与企业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和洽谈。现场共达成意向投资项目31个,其中涉及我区意向合作项目18个。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西海岸之夜招商推介会。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等地。

据介绍,本次峰会聚焦国家开放大局中的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吸引更多知名企业走进青岛、投资青岛。活动邀请了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地方百强企业代表等参会。(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