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抓牢项目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城发投资集团承担的7个“投资大会战”项目4个开工在建3个已完工

本报讯 城发(青岛)商业中心项目竣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年底开业;开发区税务局税费征收大厅项目全部施工完成;开城路改造提升工程(北门外安置区至窝洛子桥段)项目圆满完工……自全区开展“投资大会战”以来,城发投资集团项目建设捷报频传,各个工地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焊花闪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本月初,位于嘉陵江东路777号的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北区学生公寓喜迎新生入住,温馨舒适的环境、整洁明亮的宿舍,极大地提升了大学新生们的幸福指数。而新生顺利入住的背后,则是城发投资集团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挑战西海岸建设新速度的成果。

“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项目,目前,北区学生公寓项目1至8号楼已完工并交付使用,9号楼10号楼将于10月中旬交付使用,项目还荣获山东省房屋建筑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山东省绿色科技示范工地等系列奖项;东部生活区项目食堂及室外运动场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图书馆及院系西区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将于2020年7月份交付。”在项目建设现场,城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项目自开工以来,“工期紧、要求高、难度大”就成了摆在城发投资集团面前的巨大挑战。

对此,城发投资集团力争当好项目建设排头兵,打造西海岸高校建设样板工程:集团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相关责任部门全力配合,切实做到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开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发扬“5+2”“白+黑”精神,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全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集团成立项目作战指挥部,组建三个工作专班、四个工作组和七个突击队,把项目建设任务细化、量化、军令化,通过合理穿插各施工工序,采取流水施工、BIM技术、分批验收等多种措施,第一时间解决项目问题,扫清影响进度的障碍。同时,把安全生产管理一并纳入到项目攻坚方案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城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在城发投资集团的积极作为下,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项目北区10栋学生公寓,工期提前了5个月,及时保证了9124名学生入住;东部生活区压缩工期10个月,能够保证2000人同时就餐……一组组数字既是项目建设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城发速度”的有力见证。“投资大会战”打响以来,城发投资集团紧跟大会战攻势,抓牢项目建设这条主线,正排任务,倒排工期,有序推动项目施工。今年,城发投资集团共承担西海岸“投资大会战”项目7个,总投资约73.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6.48亿元。截至目前,开工在建项目4个,完工项目3个。

下一步,城发投资集团仍将围绕西海岸“投资大会战”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靠上、拼上、豁上的精神,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突破项目卡壳的关键“拦路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西海岸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涛 于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