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

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9月16日,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工委区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确保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9月18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委区委要求,对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工委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讲政治勇担当,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又要强化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监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18日下午,工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委区委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对准目标、积极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主题教育与组织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找准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做足做好结合文章,通过主题教育力促理论武装见实效、攻坚突破见实效、问题查改见实效、作风建设见实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9月17日下午,工委宣传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工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部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宣读了工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名单,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特点,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四个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主题教育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格标准要求,坚持紧密贴近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开展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宣传工作,为全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9月17日下午,工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政法委<关于在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性。

会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坚持“三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聚焦主题主线、加强党的领导、解决实质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贯穿始终;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抓好学习教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直面问题、逐项整改;三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特点规律,坚持统筹推进、创新落实、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宋迎迎 毕海虹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