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村镇扎实推进镇域消防应急建设

为百姓安居乐业构筑立体防火墙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大村镇将镇域消防应急建设工程作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通过整合镇内森防、消防资源,建立反应迅速、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镇级消防队伍,提高消防应急处置和联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年初,该镇组建了由6名基层专职消防员和6名兼职消防员组成的镇域消防应急队伍,队员24小时待命,接警后10分钟内可到达镇域任意一地点进行灭火救援。“我们每周开展消防演练2次,每季度与泊里镇消防中队交流学习1次。平时,队员们还向群众进行消防宣传,组织灭火演练,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能力。”该镇消防队队长丁少亮介绍,大村镇消防站设在藏马社区服务中心,队伍消防设备齐全。自成立以来,消防队共出警救援45次,对火情进行及时处置,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还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镇域消防应急工作,按照“建、训、管、用”一体化思路,完善各项制度,全程制度化管理。同时,实行工作全程留痕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增强消防队员纪律意识和自控能力。镇域消防应急工作采取每月一研究、每月一汇报、每季度一视察工作方式,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同时,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通过自查、督查等方式发现问题13处,均已及时整改。

下一步,大村镇将继续推进镇域消防应急建设工作,把镇域消防应急建设工程打造成一项顺民意、解民忧、合民心的民心工程。(王 康 王雨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