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区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有序推进

本报讯 近日,家住台东花园的李先生格外高兴,因为水务公司走进该小区,宣传“水表出户”改造。改造后,李先生家和我区其他2000户居民将告别水压低、按总表收费等用水难题。

活动现场,有的住户询问水表已经在户外,为什么还要进行水表出户;有的住户担心如果不办理出户,后期会不会停水;有的住户咨询水表出户施工方案等,工作人员逐一耐心解答;同时,工作人员主动向居民们讲解户表改造的好处、方式和收费标准等内容,并针对部分居民所反映的总分表差异、改造后的产权划分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原来,今年我区启动老旧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工作,改造计划2000户。用户进行水表出户改造后,不仅可以按表缴费,明白用水,而且若日后出现跑冒滴漏等问题,可以快速明确问题的根源及责任主体,防止用水矛盾的产生,促进供用水关系和谐。”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以来,为保障户表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水务公司提前谋划,细化工作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小区水表出户改造工作阶段实施计划,并抽调精干力量,从规划、设计、施工、勘察等各个方面全力推进,及时掌握工程进展和现场情况,为用户提供快捷、周到、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帮助用户检查用水设施,并进行节水水龙头样板安装。据统计,当天活动共提供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屋走访用户10余户。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主动上门,解答其他小区住户关于水表出户改造的各类咨询,协调解决住户提出的各种要求,加深供水企业与社区居民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为后续的改造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 静 王佳怡 周程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