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社会治理中心整合部门资源提高工作效能

“双组团”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近日,胶南街道社会治理中心整合职能部门资源,实行“双组团”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双组团”服务指社会治理中心工作人员与管区工作组团管理,并以管区为单位,建立网格组团化架构,内设一名网格长、一名专职网格员、N名专业网格员,强化服务力量。“您好,这里是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请问您是网格员宋佳佳吗?”“在网格工作中您有什么问题需要中心协调吗?”……每天一上班,胶南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工作人员陈冰便会着手对所负责的河岩管区专职网格员进行调度。专职网格员参与街道的维稳、经济普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促进社会治理中心与部门之间的融合。调度过程中,陈冰会主动询问网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小郑,我们村东入口处的几盏路灯坏了,大家晚上出门很不方便,你能帮忙解决一下吗?”日前,郭家河岩村村民对正在村内巡查的网格员郑泽说。郑泽立刻将情况通过管区网格组团化微信群报给副网格长,副网格长随即联络路灯管理工作人员前去维修,当天损坏的路灯即被修复。

胶南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负责人吴博告诉记者:“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社会治理‘双组团’服务越来越被群众接受和认可。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强抓基础管理,严格责任考核,将‘格内事格内办、简单事群内办、疑难事上报办’变为现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张海铎 李亚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