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志愿骑行队守护家园安宁

长江路街道推进多元共治更好服务群众

本报讯 日前,长江路街道平安志愿团授旗仪式在该街道国旗广场举行,全市首支骑行平安志愿者团队——长江路街道平安志愿团正式成立。

授旗仪式结束后,身穿骑手服、头戴安全帽的骑行队伍,从国旗广场出发前往辖区各道路进行巡逻。据了解,该团队由长江路街道莲花山社区和骑行团共同倡导,在街道、社区居民及“小五台”骑行俱乐部的支持下成立。“我平时是骑行爱好者,参加这支志愿队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守护社区的安宁,我感觉特别有意义。”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骑行团的成立,是社区在培育社区群团队伍、带动居民参与社会治理、及时发现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等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将进一步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该社区党委书记姜春晓介绍,骑行团目前有队员66人,队员们将在每周固定时间在莲花山社区周边及街道辖区主干道、车站、市场等重点部位巡逻。

接下来,长江路街道、莲花山社区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平安创建行动,让志愿者有长期发挥作用的阵地,为建设“平安和谐 智慧便捷”的长江路街道作出更大贡献。

(王 康 李仁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