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在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动员讲话时强调

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成效

本报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0日,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工委党校开班。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穿这次主题教育的始终,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基础和重中之重。”王建祥指出,集中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推动西海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主动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上“补钙”、政治上“加油”、能力上“充电”、行动上“加压”,真正学出信仰来、学出忠诚来、学出本领来、学出成效来。“如何保证集中学习的高质量?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效果要体现在理论水平的提升上、政治定力的坚定上、斗争本领的增强上。”王建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成效检验集中学习的质量。

王建祥强调,要认真、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反思、体悟、总结,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要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信仰,锤炼坚定的政治定力。要通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对照总书记的部署要求,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求创新,持续增强斗争本领。

王建祥强调,要坚持优良的学风,为全区党员干部作表率。一要严肃学习纪律学,珍惜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保持好的学风;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学,通过分组学习、集中研讨、观看经典等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三要抓好统筹结合学,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工委区委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开展好十五个攻势、推进投资大会战、实施乡村振兴等,凝聚力量、破解难题、务求实效,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开班式上,党员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形势政策教育专题片。

读书班为期六天,分两个阶段举行,其间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材料,分组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优秀教育影片、优秀戏剧、乡村振兴题材故事片和警示教育片等。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主持开班式。

工委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各大功能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建设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开班式。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