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发扬攻坚精神打赢投资大会战

交通商务区1至8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2%,同比增长35%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交通商务区获悉,今年1-8月份,该功能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2%,同比增长35%。交通商务区紧紧围绕工委区委“投资大会战”工作安排,自我加压,全面发力,全体干部职工围着项目转,盯着任务干,投资大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复兴社区项目是西海岸新区村庄搬迁改造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约80亿元,占地面积约560亩,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将安置珠海、铁山、胶南街道8个村庄的居民。其中,先行实施的燮里安置区项目和大小平岭安置区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规划建设高层住宅25栋,多层社区办公用房10栋。

“为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的基础上,我们实施挂图作战,对所有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复兴社区项目负责人刘全平介绍说,项目原计划10月份实现封顶,现在预计9月底就可以提前实现封顶。

“项目推进不断提速,得益于交通商务区连续开展的‘聚精会神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和‘再振攻坚精神、决胜投资会战’行动,以及设立的基础设施建设、村改征迁、产业项目、资金保障等7个专项指挥部,通过实行项目责任制、日调度周总结工作机制和压茬推进工作流程,做到责任、督查和效率三个落实到位。”交通商务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泽荣告诉记者。

目前,交通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发力、产业项目全面开花。青岛西站、换乘中心、玉泉路、沿风河快速路相继完工,玉美路、嵩山路、海西三路、胶河路等10余条道路破土动工,青岛西站存车场、动车走行线10月底即将建成。中农批、安海、中化、绿地等产业项目密集开工,以中农批、安海商贸综合体项目为依托的商贸物流板块,以中化创新科技城项目为依托的科技创新板块,以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为依托的商务总部板块,以平安国际医疗健康城项目为依托的医疗康养板块等四大产业板块布局雏形初现。

据介绍,1-8月份,商务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2%,同比增长35%;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占全年计划的92%,同比增长261%;利用内资2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 73%,同比增长91%。

下一步,交通商务区将对标先进找差距,狠抓落实促发展,不断将“投资大会战”推向深入,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贡献交通商务区力量。

(刘伟 李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