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发区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民营经济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

总投资172亿元12个重点项目开工

王建祥周安出席

本报9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开发区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民营经济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总投资172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开工。工委书记王建祥,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产业孵化、总部经济、智慧物流、高端制造、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这是开发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市、区各项攻势作战的新实践、新成果。

其中,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的民营经济产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500亩、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投资45亿元兴建,主要建设联东生态科技谷、智慧纺机制造园等专业园区及民营企业大厦等配套服务设施,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集聚一批优质小微民营制造企业,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打造创新融合、智慧共享、活力绿色的民营经济示范园区,助推西海岸新区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民营经济产业园分为王台、辛安两个片区。王台片区位于环台南路以南、规划西外环路以东、王台南五路以北、巨洋河路以西,目前该片区已布局中金国泰绿色智造产业园、德盛利智能装备产业园、智慧纺机产业园、民营大厦、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板块,下一步将着力吸引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和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入驻。辛安片区将瞄准高端装备、新技术等领域,积极为新区培育一到两个行业全球隐形冠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领军企业。

联东生态科技谷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20.8亩,由国内最大的工业园区运营商联东集团投资10亿元兴建,将以高端装备制造、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等为主导产业,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项目预计2022年底前全部竣工,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7亿元,利税5000万元。

投资40亿元的新动能产业科创园,主要建设融合产业、生态、智慧、多元、国际等众多元素的新一代产城创融合项目,为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劲动力,拉动王台及周边区域资源聚集,实现集群化发展,建成现代化高品质核心商务区。项目预计2021年投产。

瑞诚总部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主要建设瑞诚集团投资决策及财务结算总部、人体科教博物馆、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等,预计2022年建成。届时,将满足区域文化创意产业链聚集、商业旅游、科普文化教育等多种功能需求,促进区域文化创意全产业链快速发展。

同时开工的还有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项目、光谷海洋科技城、东方迅达高铁列车配套项目、福瀛珠山颐养中心、海华莱康生物技术中心、黑石裕龙国际物流园等项目。

区领导佟海燕、于东明,大功能区领导路玉军出席仪式。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