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创刊词】潮起西海岸

九月的海风吹拂,胶州湾海天一色,浪潮奔涌如我们此刻的心情。

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青岛西海岸报》与您见面了。这是西海岸新区这片热土上伸展出的一枝带着露珠与体温的新蕾,是祖国母亲腹中分娩出的朝气蓬勃的婴孩。

“新”来自于继承后的发扬。《青岛西海岸报》前身是《新黄岛》报,至今已有7年历史,出版过1697期。1697期是1697个脚印,记录着西海岸改革发展的艰辛与汗水,凝聚了新区人锐意进取的精神。从今天起,作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的新报纸,《青岛西海岸报》从诞生这一刻起,便将初心牢记于心,将使命溶化于血液,将发扬光大新区精神作为梦想延续。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我们愿和新区人民一起,百尺竿头,再创辉煌。

“新”来自于对脚下沃土的依恋。因为我们相信这片热土能创造一切人间奇迹,扎根其中,必然枝繁叶茂。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五年来一直牢牢遵循党中央指引,肩负着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共和国的海洋强国梦勇当先锋,先行先试,善作善成。《青岛西海岸报》是新区热土抚育的媒体之花,她不但会有新的面孔,新的内容,还会有新的骨骼,新的魂魄。我们力求将每一份送达您的报纸,变成金秋田野收获的思想盛宴,健步前行的精神跫音。

“新”来自于对更高新闻理想的坚守与眺望。我们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队,我们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我们是新区发展的记录者参与者。我们将以青春的姿态,为弄潮踏海击节,为百姓诉求拍案,为担当使命喝彩,为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鸣锣开道。我们的字里行间将沾满泥土,挂满露珠,吐露真诚,我们将利用新闻机构的信息集成优势,为城市建设助力,为产业提升加油,为每一位新区人插上翅膀,我们的油墨里将包含春天般的希望。

潮起西海岸,奋进新时代。让我们与您一起,以海的胸怀、潮的步伐,拥抱新世界,开启新征程。本报编辑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