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警上阵 雷霆出击

西海岸公安部门开展“雷霆1号”行动,掀起秋冬严打整治强大攻势

□记者 李亮 报道

本报讯 自9月中旬起至今年年底,西海岸公安部门展开“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深入推进攻势,10月5日18时至10月6日凌晨,西海岸公安部门发起“雷霆1号”行动。

10月5日,气温骤降近10℃。18时,夜幕初降,秋风渐寒。广场前,各类警车威严列阵、警灯闪烁;警车两侧,全体民警列队伫立、蓄势待发。随着现场指挥员整队报告,西海岸公安民警闻令而动,雷霆出击。

“行动以抓现行、追逃犯、治乱点、除隐患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行动,破获一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收网抓捕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清查整治一批治安复杂区域和重点行业场所,形成强大震慑态势,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黄岛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同章表示。“全体参战人员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强决心,全身心投入到严打整治攻势中,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强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分十条战线。扫黑除恶战线瞄准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重点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全力缉捕在逃黑恶人员,深挖彻查涉黑恶腐败线索和“保护伞”;严打暴力犯罪战线快侦快破涉枪涉暴等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对未破积案,拓宽线索,集中力量,快速上案,全力实现新突破;打击盗抢骗犯罪战线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坚持快侦快破、不破不休;打击治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战线持续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打击控制态势,压缩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滋生的空间;打击治理毒品犯罪战线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以“摧网络、减存量、控增量”为主线,开展排查吸毒人员“清隐”行动,集中清查收戒,落实戒毒康复措施,全面提升禁毒打击成果;打击治理涉黄涉赌违法犯罪战线按照“整体谋划、合成作战、深度打击、源头治理”基本思路,坚守娱乐场所不得触及的吸贩毒、组织容留卖淫及淫秽表演、聚众赌博、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四条底线”和案件办理的“三个一律”,及时采取突击行动,形成强大的打击震慑效应,最大限度挤压“黄赌”违法犯罪生存空间;打击治理食药环犯罪战线持续加大对环境污染、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线索征集,切实维护民生安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战线严厉打击网上散播谣言、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违法犯罪,依法治理网络空间;逃犯追捕战线深入开展“云剑”追逃行动,集中力量抢关夺隘,全力提高抓捕成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捕逃犯;信访治理战线加大依法治访力度,坚决依法打击非访、闹访、缠访等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黄岛公安分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69人,其中刑事拘留41人,取保候审49人,行政拘留79人,行政罚款5.892万元。查获无证驾驶14起,酒后驾驶21起(其中醉酒驾驶4起) ;开发区公安分局共集中抓捕嫌疑人21人,清查各类场所和治安复杂区域775处,各检查站共盘查车辆1591部,交警夜查点检查车辆3980部、检测人员2200名、查获酒驾7起,其他交通违法132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