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十佳文创礼物诞生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李富国 报道

本报讯 近日,2019“西海岸礼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现场为大赛十佳作品颁奖。此次大赛由区品牌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及文创行业工作者征集能够代表西海岸地域特色的城市礼物。大赛从7月1日开始,历时三个多月,42幅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作品共3名,优秀作品奖7名。“出于对西海岸的热爱,所以参加了此次比赛,希望借由设计的作品能够展现一个美丽的西海岸新区,用自己的创意为西海岸的品牌建设助力。”此次大赛金奖获得者自由设计师刘洋说。

刘洋设计的作品名为《品牌西海岸》,创意点主要从西海岸的品牌地标出发,结合西海岸文化特点、历史特点,通过漫画分镜头的表现手法进行作品展示。画面把西海岸的品牌节日、品牌地标、品牌形象进行串联,将“青岛国际啤酒节”“凤凰之声大剧院”“流浪地球”“琴岛之眼”等元素进行设计,展现了品牌西海岸的独特魅力。

此外,银奖《琅琊台日落之巅》以琅琊台为设计元素,选取了比较有代表性的秦始皇雕像和琅琊台日落,采用剪影的表现手法,唯美又浪漫;铜奖《西海岸吉祥物—西小贝》,设计灵感来自海洋、杜鹃花、珊瑚贝桥,极具艺术人文气息。除了金银铜奖外,7个优秀作品也各有不同,亮点十足:有名为《行走的西海岸》的拉杆箱,寓意别出心裁,有将西海岸带向世界之意;有以西海岸“山、海、渔、帆、港”为主题的茶叶礼盒,典雅大方,海洋文化十足……一个个惊艳的创意尽显西海岸的别样风采。

记者了解到,2019“西海岸礼物”创意设计大赛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也给“品牌西海岸”注入了灵魂和血液,让一个个西海岸的特色景观变成了可以走向世界的文创作品,在提升西海岸城市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增加了西海岸的品牌影响力。

区品牌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瑞彦表示,希望此次大赛可以带动西海岸特色文化的走向,这个走向是从文化端、创意端、产品端、渠道端到消费端的文创产品生态的完整闭环;这个走向是彰显设计师设计能力、历史人文素养与商业变现手段的完美闭环;这个走向是把西海岸新区作为IP用文创思维去跨界、去营销、去创造更具价值IP的更高层次闭环;这个走向是努力寻找创意及产品同新区的温度连结,是带着情怀、带给人感动、产生共情共振的文化享受、精神慰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