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场镇政府疏通项目进度堵点 积极参与施工步骤

扫清障碍 推进项目建设

□张希文 李丹丹 栾新报道

本报讯 连日来,位于大场镇的中粮山萃树果深加工项目建设施工正酣,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为加快项目投资,中粮山萃树果深加工项目今年8月份开始进行基础类施工,目前办公楼基础施工已完毕,预计2020年项目一期竣工,这是大场镇投资大会战的一个缩影。

然而,中粮山萃树果深加工项目开始建设时,卡在了环保准入环节上。由于距离饮水工程保护区吉利河仅有几百米的距离,根据规定,中粮山萃树果深加工项目只有在通过专家论证之后,才能落地建设。

中粮山萃树果深加工项目的负责人丁德龙告诉记者,如果企业自己办理环保手续,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会耽误项目进度。丁德龙一时间没了办法,就把困难反映给了大场镇政府。

了解相关情况后,大场镇政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并聘请相关方面的专家,对项目进行专家论证,最终仅用了一个周左右的时间就把各项环保手续全部办理完毕。大场镇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徐茂刚说:“专家论证后,我们又积极协调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项目各项规划设计、手续、图纸进行了模拟审批,现在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工,预计在9月底就可以进行主体建设。”

提前进驻为项目的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项目预计2019年底释放投资累计 8000万元,2020年项目投资累计可达1.5亿元。对影响每个项目进度的堵点都坚决快速予以疏通,积极参与施工步骤,让工程实现整体和局部有机结合、交叉进行、快速推进,在大场镇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据悉,为推进2019年投资大会战,大场镇成立“投资大会战”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对项目开工“路障”以“攻山头、炸碉堡”的勇气和毅力疏通环节、完善手续、主动出击,积极参与施工步骤,解决项目推进实际困难。领导小组深入现场进工地,帮助项目方协调水、电、交通等基础配套,参与研究施工步骤,提出合理化建议,让工程实现整体和局部有机结合、交叉进行、快速推进,督促项目持续施工、释放投资。

“我们还有待建的佳一生物科技和贝尔曼宠物食品加工两个项目,已经收到省、市土地批次,现正督促项目加快完善发改、环保准入手续,努力在9月底提交土地审查会通过,在10月份完成评估,10月底招拍挂公示,11月完成招拍挂拿地,争取12月份办理施工许可,协调相关部门提前进驻,年内开工。该两个项目完成招拍挂即可增加土地投资两千万。”

徐茂刚介绍说:“2019年,大场镇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1.1亿元,经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1.2亿元,近日,发出了决战100天的号令,我们全镇上下将会一如既往投身投资大会战,力争全年完成任务翻一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