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新增两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以社区照料实现“老有所养”

□ 本报记者 张希文

本报通讯员 郑蓉蓉  

日前,长江路街道张宝湾社区和阿里山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相继启动,进一步提升该街道的养老服务质量,拓展辖区养老服务能力与服务半径。

张宝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约810平方米,覆盖范围包括张宝湾、紫金山、北江支等周边12个社区的60岁以上老年人。该中心设有助老大食堂、家庭医生工作站、日间照料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场所;阿里山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1011平方米,凡在该街道居住、符合政府购买服务条件的老年人都可前去享受包括助老大食堂、家庭医生工作站、助浴室、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书画室等提供的各项服务。

长江路街道流动人口多,人口密度大,60岁以上老年人有16000余人,占户籍人口的十分之一。为保障辖区老人能享受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该街道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搭建起医、养、康、护、慰、居、宁、防八个维度的健康医养服务体系,力争早日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辖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