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自贸区青岛片区首批项目开工自贸大厦同日正式启用

王建祥周安参加相关活动

本报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首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自贸大厦启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工委书记王建祥,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中日生命健康中心位于国际经济合作区,总投资约13.4亿元,该项目将引进日本最新健康高科技技术、产品和服务,主要服务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创新服务中心和中外地方经济合作区企业,打造中日健康科技创新转化的产业基地。

青岛港贸中心位于前湾港路南、江山路西,总投资15亿元,包括港贸大厦、商务酒店、人才公寓等。该项目将采用绿色科技、多产融合、智慧高效等建设和运营理念,依托毗邻港口优势,着力打造航运、贸易、金融、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九鼎峰贸易大厦位于沅江路南侧、武当山路西侧,西邻保税港区,总投资约1.8亿元,是一栋集商务办公、商务服务、贸易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大厦。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百余家贸易公司入驻,满足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企业办公场所需求。

启用的自贸大厦位于黄河东路150号、前湾港北大门西侧,将打造为服务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海洋特色产业、国际贸易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重点引进航运、物流、货代、船代、报关等业态。其中,位于大厦楼内、同步启用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综合受理、咨询代办、统一制发证、公章刻制等窗口,可办理560余项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可基本实现“一次办好”,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片区的创新发展环境。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52平方公里全部位于西海岸新区。西海岸积极推动片区建设,加快打造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业等产业蓬勃发展的对外开放新高地。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及正式启用的自贸大厦,拉开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全面建设的崭新序幕,共同搭建起了科技创新转化、新型业态培育、海洋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区领导佟海燕、于东明,大功能区领导路玉军、朱铁一参加活动。 □宋迎迎 苗壮 报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