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0名学子角逐“水学士”

水务公司开展节约用水知识大赛

“我国水资源总量居世界第几位?”“第六位!”“我国多年平均降水多少毫米左右?”“640毫米!”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活动室内气氛热烈,一场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将该校学生的知水、爱水、惜水、节水氛围推向高潮。

原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加快落实“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以“2019年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为契机,联合山东科技大学共同举办了该场节约用水知识专场答题活动。

活动中,200名同学通过“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同时进行了线上知识竞赛答题,答题时间最短、正确率最高的前50名学生获得答题奖励。“前期,我们已经通过官方网站对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学习,所以答起来很顺。”得到奖励的学生李坤告诉记者。“在全区的用水单位当中,学校一直是用水‘大户’,‘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些道理所有学生都懂,但真正实施起来,力度还是不够,所以今年我们将加大节水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力度,让节约用水深入人心。”水务公司沂河路供水所所长李大鹏告诉记者,节水的目的并不是要限制用水、不让用水,而是要引导和鼓励大家合理用水、高效用水、不浪费水资源,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本报记者 张静 本报通讯员 薛怡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