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打击非法电台铲除空中毒瘤

本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联合综合执法局在九龙社区高层楼顶查获1台正在播放宣传销售假药广告的无人值守“黑广播”电台,这是近年来区工信部门查获的第18台非法广播电台。

近几年来,“黑广播”在各省市不同程度的存在。“不法分子精心编排演绎非正规广播电台节目,在高山、高楼和高塔安装大功率发射设备,采取远程控制或无人值守等方式循环播放神效药品广告,以夸大药品疗效的方式来骗取消费者信任。”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黑广播”的存在致使很多中老年人上当受骗,并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严重扰乱无线电波秩序,干扰正常电台广播。

记者了解到,区工信局常年坚持利用技术手段不断加强监测监听频次,联合公安和执法部门加大查处打击力度,采取冒头就查、查打结合的方式,先后查获“黑广播”18台,“伪基站”20余部,捣毁制造窝点1处,切实让犯罪分子无藏身立足之地,有力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新区良好的无线电波秩序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刘光忠 报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