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成立党建工作、经济工作、便民服务、综合执法和社会治理五个党支部

党建融合业务 服务效能再提升

本报讯 为适应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需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创新党建机制,打造五大平台,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就要坚持党建与业务整体部署、协调推进,把机关党组织打造成街道党工委领导行业建设的有力助手。”谈起创新党建机制的初衷,胶南街道党建办负责人臧强真说。据了解,该街道成立党建工作党支部、经济工作党支部、便民服务党支部、综合执法党支部和社会治理党支部,直接接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各党支部既有机关党组织的属性,履行机关党建职能,又有行业党组织的属性,在各自领域中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成为街道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便民服务、综合执法和社会治理的工作平台。“我们支部的党员主要来自便民服务、社区建设、经管统计等部门。党员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大提高了便民服务的办事效率。”胶南街道便民服务党支部支部书记侯青介绍。

在机制运作上,胶南街道将各科室和党员按工作性质理顺到相应党支部,由各党支部履行机关党建职责;选优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由科室负责人中的党员担任党小组长,抓好本党小组的党建工作和本科室的业务工作。“我们正在建立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工作机制,打造行业建设的主阵地,创造‘阳关城管’党建品牌,以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胶南街道综合执法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刚介绍,各党支部除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基本任务外,还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职责,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本行业本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下一步,胶南街道将根据五个党建平台的运转情况,及时评估工作成效,将其中的好经验在之后的工作中长期坚持、逐步完善,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记者 张海铎 通讯员 于小 报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