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以“互联网+”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长江路街道:“智”理社区

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社会治理,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不再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是事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事。”长江路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全方位掌握居民诉求,该街道通过“互联网+社会治理”方式,运用大数据等技术,聚焦民生难点、痛点、堵点,分析研判社情民意,全力打造“城市大脑”“云上都市”,帮助老百姓及时妥善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办好百姓身边事。

近日,有居民反映长江路街道一小区暖气管道损坏,需要每户交2100元的维修费用。但是该单元18户居民中有9户不同意,希望街道帮忙协商,尽快落实处理。接到反映后,长江路街道经过办公协同公众投诉平台快速研判并准确流转到具体责任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马上赶赴小区与业主深入沟通,在得到该单元全体业主同意交纳维修费的答复后,通过平台上传处理意见。其后,工作人员又回访群众,并得到对方的满意答复,此事件得到圆满处理。

截至目前,长江路街道已通过“互联网+社会治理”方式累计受理结转群众反映问题21000余条,办结率100%;重点督办难点、痛点、堵点问题277件,办结率97.47%。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以解决,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上升。□ 本报记者 张希文  本报通讯员 卢岚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