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宣传全覆盖,打击治理各类违法犯罪

王台镇掀起“秋冬严打”热潮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登记检查。”“若出现疑似可疑人员,要进行登记并与我们联系。”……10月1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综治办联合王台派出所、社会治理等部门走进网吧等场所开展例行排查,全面排查可疑人员,快速掀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集中行动宣传热潮。

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集中行动开展以来,王台镇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全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集中行动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提升群众知晓率,全链条、全覆盖、全领域、全时空打击治理各类违法犯罪,彻底整治涉黑涉恶、电信诈骗、涉法信访、基层腐败、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等突出问题。“9月30日,我们对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集中行动进行了统一部署,迅速开展行动。截至目前,对8人采取了刑事措施,对5人采取了治安拘留措施,并对14个场所进行处罚,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为下阶段攻势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王台镇党委副书记、王台派出所所长贾方强介绍说。

据了解,该镇深入发动群众,充分发动一切力量,建立了社会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三位一体”机制,持续掀起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的热潮。目前,全镇共印制宣传横幅300余条,印制《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关于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各400余份,在辖区各村、物业小区和镇驻地、主干道进行悬挂张贴,并为各村、物业小区等制作安装举报箱400余个,集中发放《致全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3万余份,集中宣传全面铺开,提升居民知晓率。

在王台镇大集上,该镇综治办、派出所、社会治理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摊位、个体商户等人员密集处发放《致全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集中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广泛公布举报电话,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力争辖区居民知晓率达到100%。

“我们制定了高密度宣传计划,通过传统广播喇叭、社会治理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音频,制作安装大型广告展板等措施,做到电视有影、报纸微信有字,让群众抬头能看到、随时能听到、经常能议论到,确保宣传深入人心、人人皆知。”王台镇平安建设负责人张永昌表示。

下一步,该镇将汇总各方线索,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及时公布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群众,深入排查管控,强力推进严打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一些治安复杂区域和重点营业场所,以雷霆之势掀起严打整治高潮,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苗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