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确保主题教育学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论之一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全面展开,扎实推进。在全区“学深圳、赶滨海”,再创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和发展环境的关键时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必须严肃对待、认真完成这项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做实,更好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西海岸工作的方方面面,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关键要从思想上重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特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学深走实,要立足理论学习有收获,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思想引领行动。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这次主题教育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好机会,我们要“学”字当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们要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学习方向不偏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确保主题教育学深走实,要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思想行为的点点滴滴。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注重从政治上看待业务、加强业务,自觉从政治上谋划工作、推动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学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标准组织、高质量实施,抓紧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的效果。要压实领导责任,抓实工作作风,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结合文章,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守初心、担使命,确保主题教育质量高、成色足。 □本报评论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