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落实“455”食安联合整治再推进

11月底前形成可评判可检验可感知的成果,全面塑造食安西海岸

■开栏的话:食品安全事关百姓福祉,青岛西海岸新区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使之始终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本报今起开设“食安西海岸”专栏,对西海岸食品安全工作中的亮点举措、工作方法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本报讯 10月 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全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做好下一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明确了具体措施,并对联合整治行动及《食品安全先进区评价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指导。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将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整治行动“四个阶段”部署安排,紧盯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五项重点整治内容”,瞄准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五个一批”目标,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全面组织实施联合整治行动,确保在11月底前,形成可评判、可检验、可感知的成果,不断提升西海岸新区百姓的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

前期,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海洋等部门下发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食品药品领域漠视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接下来,西海岸新区将组织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组建工作专班和六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开展跟进督查,盯问题、盯过程、盯结果,紧紧围绕抓联合整治行动、抓创建成果提升、抓日常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全面塑造食安西海岸。□记者 王雪 报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