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EAP服务中心全方位关爱职工

本报讯 宣泄室、沙盘游戏室、个体咨询室、音乐放松室……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EAP服务中心,职工可以通过心理自助测试系统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选择需要的服务。该中心建于2018年,今年 4月启用,建筑面积400平方米,总投资70万元,秉承“关爱员工 从心开始”的工作理念,帮助职工解决职场困惑,为企事业单位的职工营造一个释放压力、愉悦身心的好去处。

区总工会副主席丁守芬告诉记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区总工会2017年开始就开展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知识进企业活动。今年,区总工会通过EAP服务中心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危机干预、团体沙盘体验、企业职工个体心理咨询、心理自助系统测试,全年服务5000人次。“我们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年投资26万元与区真源心理咨询服务机构签约,与中科院建立合作关系,依托社会专业团队,对EAP项目进行运营管理和团队培训,为职工打造‘阳光驿站 心灵港湾’。”丁守芬表示,EAP普惠服务项目团队由10名讲师、10名二级心理咨询师、10名志愿者组成,每周三、周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通过对职工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进行有效管理,根据职工心理健康需求采取菜单式服务,为不同服务对象开展心理知识专题讲座、个体咨询服务。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探索线上服务的途径,培养一支专业的咨询师队伍、服务一批特色人群、建立一套规范化的制度、打造一个服务职工的工会品牌。 □记者 毕海虹 报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