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给物业安全生产“充充电”

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物业安全知识培训班

本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办首期“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各镇街物业管理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了行业专家对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现场安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培训,重点对物业行业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物业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应急管理与现场处置、现场安全管理、现场常见问题、应急预案编制内容和要求、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等进行讲解,并观看安全警示视频。“在消防制度落实上,我们主要是检查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情况及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堵塞情况,电梯使用方面主要是看电梯是否按规定组织年检、维修养护管理,紧急报警装置是否有效应答紧急呼救等。”行业专家针对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强调说,在线路管理方面,则是重点解决私拉电线、线路“蜘蛛网”及燃气管道上存有布线等问题。

此外,此次培训要求各镇街、各物业企业落实负责,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主旋律,加强隐患排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物业行业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着重整治电动车占据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充电问题;污水井、化粪池淤堵、冒溢问题;小区监控系统损坏及24小时值班不到位问题;检查过后还需对工作落实情况实时进行抽查,以及列入物业管理考核内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永不言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以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办主任孙斌告诉记者,下一步,区物业行业将继续组织开办多期安全生产培训和其他各类专项培训,进一步强化西海岸物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储备,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抓好行业安全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周健 报道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