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对外开放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自贸区青岛片区绘出开放蓝图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10月12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对外开放规划评审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张季风、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姜跃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第一研究室主任胡江云等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规划进行了系统评审,一致同意《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对外开放发展规划》 通过评审。自此,一幅自贸开放崭新蓝图在西海岸徐徐展开。

自贸试验区作为国内目前开放程度最高的园区,为最大程度释放开放优势,加快形成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决定编制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对外开放规划,在商务部研究院的牵头下,多位专家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四次集中修改,对外开放规划终稿才得以完成。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对外开放发展规划》从开放的维度对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发展基础进行了全面评估,分析了当前青岛片区对外开放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青岛片区对外开放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要任务与保障措施。《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对外开放发展规划》依据《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总体规划》进行编制,规划期限为2019年至2025年,是今后一段时期青岛片区深化对外开放、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的基本蓝图和行动纲领。

评审组一致认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对外开放发展规划》结构合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指导性,符合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导向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契合青岛片区发展实际,对于今后5年内青岛片区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