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西海岸“高校朋友圈”再扩容

王建祥出席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10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出席仪式。

据了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位于张家楼镇和滨海街道交界处,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1.5亿元。校区实行总体规划、三期建设,全面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0000人。该校区将打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经贸学院、自由贸易创新创业园区等板块,开展国际本科以上层次全日制学历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国际法学、企业管理、会计学、外国语言文学等为特色优势学科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为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将围绕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所需重点学科和“双一流”建设优势学科、交叉学科、前沿学科,开展国际本科、硕博研究生学历教育,培养国际化高端商务人才,创建“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智库,举办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国际会议、论坛。与此同时,该校区将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建设,面向成员国开展双边和多边教育科研经贸文化交流、人才培养,促进青岛市与各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此外,该校区还将搭建产学研和“双招双引”平台,开展专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吸引全球人才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投资兴业。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自开展高校引建工作以来,现已签约高校12所,其中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青岛理工大学新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等10个高校项目已开工在建,为新区培育和输入高质量人才,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佟海燕、于东明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