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关键要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同时,也为我们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一个宝贵契机。评价主题教育成效如何,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要看是不是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促进了我们的各项工作。

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自觉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要促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思想政治上有明显收获和提升,又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高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工作能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察实情、办实事、务实效,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收获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以学促做。

具体说,就是要紧紧盯住当前全区各项重大工作部署不放松,坚决落实好工委管委各项决策部署。事业都是人干出来的,要发扬敢闯、敢拼、敢干、务实的精神,比着干、争着干、抢着干,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全力落实“15个攻势”、全力打赢“投资大会战”,打好政令畅通、深化改革、攻坚保卫、权力规范、投资促进等“五大战役”,坚决打赢打好特色产业、动能转换、精准脱贫、平安建设等七大攻坚战。在“学深圳、赶滨海”中奋发有为,推动西海岸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对外开放的主阵地、改革创新的“试验田”、青岛形象的新名片。

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就要对照本职工作,立标准、找差距、促整改,使主题教育成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可喜的是,树立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的推进与问题整改紧密结合,成为各单位的共同做法:国庆节之前,区工商联(民发局)推动201路公交专线开通,改变了徐家大村一直未通公交车的历史;区审计局从影响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障碍破题,提出改进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10多条……相信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这样的结合文章会做得越来越多,从而使全区工作整体上一个台阶,让主题教育真正成为促进西海岸发展的有力抓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