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8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本周六开幕

聚焦智慧医疗 刷新就医体验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10月16日讯 记者从第82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以“智能重构未来”为主题的展会将于10月19日至10月2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医疗机器人、远程手术、自动发药机……5G时代就在眼前,AI智能持续渗透,“中国智造”不断推进,我国医疗器械市场格局已从外资企业独领风骚,到外资与国产百舸争鸣的局面。新技术与创新产品不断涌现,未来医疗会是什么模样?本届展会将一一解开谜题。

据了解,深圳京柏医疗将发布“智慧产科”产品以及“智慧妇幼一体化解决方案”;易普森的“宫颈癌筛查AI”集智能导诊和远程会诊等功能,将机器学习、数字化扫描及计算机视觉技术相结合;广东徕康医疗带来了基于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与县域医共体需求为一体的解决方案,由5G健康快车、一体化健康小屋、远程智能B超等产品组成;爱奥乐医疗将现场展示“慢病管理整体方案”;江苏富林医疗会带来家庭医疗全系列产品,如低频治疗仪、医用制氧机等;北京恩福健康将展示智慧公卫体检系统、国家基本公卫智能健康管理中心系统,以及互联网+多功能公卫管理智能机等;深圳瑞驰致远则致力于打造智慧药房体系,现场解读药房数字化技术开发与智能化设备、自动发药机等智慧药房器械设备。

此外,还有移动及远程监控医疗、电子签名解决方案、虚拟现实、智能导医机器人、大数据及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数字化中医等诸多创新科技等待现场解锁。

展会将设置14万平方米展览面积,汇集智慧健康、康复及家庭护理、医院建设等领域最新产品,以13大集群形式直观展示。展会将吸引超过3000家品牌企业,20000余个领先产品亮相,包括来自德国、美国、韩国、日本、英国、法国、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的国际品牌,以及来自北京、山东、上海、浙江、江西、广东等36个省市的特色医械产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