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商圈党建破题起步安商稳商兴商促商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讯 在全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红帆领航 筑梦新城”梦时代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梦时代商圈党建联盟党支部、新城吾悦商圈党支部和昆泉物业党支部”同步揭牌。这是西海岸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也是灵山岛保护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和商圈实际需求实施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的创造性探索,为全区推进商圈党建工作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梦时代商圈位于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包括梦时代广场、新城吾悦广场、逸景湾商务楼宇等,入驻企业、商户340余家,包括从业人员3800余名,其中党员39名,是西海岸商贸发展的“寸土寸金”之地。灵山岛保护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区域统筹、融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商圈党建,依托梦时代商圈实现了破题起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商圈发展活力。

新启用的梦时代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梦时代18号楼二层,面积约110平方米,内设党建服务、成果展示、培训教育、休闲空间等功能区域,免费向党组织、党员、企业职工及楼宇群众开放,是集服务发展、政策宣讲、活动开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阵地,打造“党员之家”“职工之家”。在这里,党员不仅可以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上微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还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具体服务需求,服务中心将提供一对一菜单式服务。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这为我们明确党建工作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商圈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建立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能够打破商圈内企业和商户区域分割、各自为阵的局面,形成开放融合的组织共同体,把商圈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活力,凝聚人心、聚集人气,形成安商、稳商、兴商、促商的氛围,引领商圈的良性健康发展,画好党建‘同心圆’。”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柳晖介绍说。

梦时代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启用后,灵山岛保护区将协调社区、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等各类力量,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活动载体,为商圈内小微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项目,帮助解决商户在用地用房、人才招聘、项目开发、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更好地服务区域内企业、商户的经营,最终形成资源联享、载体联动、阵地联用、经费联筹、机制联创的大党群服务格局,全力打造西海岸商圈党建的样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