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让“路见本色,标线清晰”

泊里镇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60%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孙丽 报道

本报讯 今年以来,随着“百日攻坚”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深入推进,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党委政府敢为人先,先行先试,不断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投入,城镇环卫实现“鸟枪换炮”。

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泊里镇驻地、G204国道、S334省道泊里段等道路看到,三辆集扫路和洒水功能于一体的道路洗刷一体化作业车正在作业,这种作业车不仅可以扫吸路面的垃圾、尘土,还能有效抑制路面扬尘,车辆驶过的地方干干净净、靓丽如新。

优美环境是百姓福祉的重要部分。今年以来,泊里镇加快提升环卫机械化作业水平,让各类便捷高效的环卫机械挑大梁、唱主角,大幅度提高道路保洁效能,扮靓城市面貌。

环卫工人是劳苦功高的“城市美容师”。以前,环卫工人靠着一双手加上一把扫帚、一辆人力三轮车为城市“梳妆打扮”。如今,“一把扫帚扫遍泊里的大街小巷”逐渐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环卫机械设备与人工辅助。目前,泊里镇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达到60%。“机械化环卫车辆的使用在保障了镇区、国道、省道等一线环卫工人安全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环卫作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机械作业型的转变,提高了城市管理品位。”泊里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桂镇介绍,清扫车设有喷水装置,作业时采用吸扫结合、干式除尘、电液控制、液压倾翻卸料等方式,具有清扫速度快、扬尘小、能耗低的特点,实现了对道路的高效清洗,大大提高了保洁质量。清扫、冲水、吸尘等一体化机械作业,结合人工保洁,比单纯人工作业扫净率提高4倍。

截至目前,全镇共拥有机械化环卫车辆9辆,包括清扫车、洒水车、垃圾清运车等。在镇驻地市政道路、G204国道、334省道滨海大道等,机械化环卫车辆每天凌晨5点开始作业,保证了镇区道路、国道、省道等道路环境的干净整洁。现在,“路见本色,标线清晰”已成为环卫常态化的作业标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