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给留守老人送温暖

六汪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第一线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丁方瑜 孙洁报道

本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六汪镇各部门牢记使命、践行职责,学习在第一线,服务在第一线,工作在第一线。10月16日上午,六汪镇社会治理办公室联合镇妇联、共青团、卫生院、安养中心、居家养老中心和“春燕”公益组织,在前立柱村共同开展了“张扬爱的奉献,享受爱心传递”公益活动。

为了公益活动的顺利进行,网格员们前期走访了理发、维修各类家电等相关门店,邀请前来参加活动,一起为留守老人们送去温暖。

活动现场,有维修家电的、查体的、理发的、陪老人聊家常的……每个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又充实的微笑,大家都为解决了老人们生活中最迫切的难事而开心。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与网格员们分工合作,专职网格员对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登记,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困难并维持秩序,保证了现场活动的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不仅是向村民表达了一片心意和关爱,还传递了社会的一份温暖与真情,更让网格员们更好的了解社区群众的需求,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一个简简单单的付出就能给他人带来快乐,那么又何乐而不为呢?在今后,胶河管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会多多开展此类公益活动更好的服务于民,尽力解决好村民的困难,尽心服务好村民的需求,尽责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实现“治理无盲区,服务零距离”。

本次活动共为70多名老人提供了测血压、查血糖和健康咨询服务,为近30名老人免费修剪了头发,维修小家电和车辆共计30余人次。近2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便民服务受益村民200余人次。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