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村镇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寻找困难”

助残送轮椅 关怀暖人心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王萌 报道

本报讯 10月14日,对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十字路村的周翠富老人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大村镇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驶进村庄,将一台崭新的爱心轮椅送到老人家中。

据悉,自开展“一对一帮扶”专项活动以来,大村镇社会治理网格员在社区内走访调查帮扶对象时了解到,理务关社区低保老人周翠富,长期卧病在床,起居不能自理,全靠其家人照顾。能够简单的自行自立,减轻家人负担,是周翠富老人多年的梦想,这家人的困难网格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网格员多方走动,积极与镇残联联系,上门帮助拟写并递交了申请材料,争取到残联捐赠的“爱心轮椅”,并通过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将轮椅送到了老人家中。

收到轮椅的周翠富老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激动地说:“感谢社区网格员们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之前我一天到晚闷在家里,还需要老伴专门照顾我,一会都不能离身,现在有了这台轮椅,不管是在家还是出门都方便多了,今后终于能经常到外面晒太阳了!”

此次赠送的轮椅解决了老人的出行问题,提高了其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下一步,大村镇将继续加强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的走访,从弱势群体的需求入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将爱心传递下去。

自“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大村镇充分利用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的流动性,每日进行巡查,并充分发挥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与其他部门的联动性。在巡查、宣传、矛盾调解等职能的基础上,联合青年志愿者、春雨公益、红十字会等社会组织成立流动工作站服务小分队,每月轮流下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变固定值守为流动惠民。3月份以来,流动工作站服务小分队10次下村,分别在东十字路村、下藏马一村、东砚瓦村、草场村等村开展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活动累计为200余名老人提供义剪服务,为900余名老人测量血压,维修热水壶、电饭锅等小家电100余个,上门检查用电安全170余户,脚踏实地办好百姓身边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