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巧手剪出祖国美剪纸之乡焕青春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尹建筑 报道

本报讯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宣教文卫中心联合辖区港头管区举办“巧手剪出祖国美”剪纸艺术交流会,来自港头李、陈家庄社区的居民与馨合佳苑物业公司员工齐聚一堂,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管茹女士的指导下,用一双双巧手剪出美丽幸福花,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切祝福。

据了解,已有300多年历史的辛安剪纸,以其剪法细腻、内容精巧而远近闻名,是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地区民间剪纸艺术的代表。

近年来,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辛安剪纸得到了进一步的继承和发扬,不但剪纸工艺被列为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街道还被授予“青岛剪纸之乡”。剪纸,已成为该街道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

辛安街道宣教文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促进街道剪纸文化交流,普及剪纸技艺、弘扬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民间剪纸艺术的挖掘、整理和创新力度,继续开展剪纸艺术进社区、进学校活动,让这项传统的民间艺术重新焕发青春活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