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让百姓更获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论之三

□本报评论员

落实主题教育,就是实际工作中,让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群众对党的初心“看得见、摸得着”。正如王建祥书记所要求的:“守初心必须要有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西海岸日新月异的变化,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要树立宗旨意识,走群众路线。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经常深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合理利益诉求,及时回应和解决。我们看到,这已成为当前全区主题教育的一个突出亮点:比如粮食部门今秋发放的农户科学储粮仓,减少了农户储粮损失,把一个小小的粮仓办成真正的民生工程;再如,街道社区“百事帮”、给老人做公益送温暖;各镇街持续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都让全区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研究新问题新需求,创新工作方法。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用创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创新载体,打造亮点,提高改善民生的工作水平,这对于先行先试的新区,也有着更强的针对性。比如,大场镇凤凰庄村打造“种植+旅游”新模式,创新性地将农旅融合,实现了村美民富,开创了新的农村产业发展思路。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只要全区党员干部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履行职责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自己的初心融化到为全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去,就能使主题教育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满意工程、口碑工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