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2人入选省市两级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

西海岸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有关实施办法有望年内出台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马学龙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统计局发布《关于青岛市首届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拟入选人员的公示》,青岛西海岸新区11人入选,总人数占全市近五分之一,在各区市遥遥领先。加上已入选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的薛泰岩,全区已有12人入选省市两级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

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是面向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企业等基层统计单位,选拔培养一批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较强、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基层统计人才。

“开展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是保持基层统计队伍稳定、建立健全基层统计人才培养机制的必要途径,是提升统计从业人员素质能力,加快培育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开放型统计干部队伍的有力举措。”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桂彩表示。

记者从区统计局了解到,目前西海岸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有关实施办法也正在酝酿起草中,有望年内出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