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创融园·博士邨”入驻仪式在古镇口融合创新区举行

打造海洋高端人才安居乐业“生态圈”

王建祥出席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10月22日讯 今天上午,“海创融园·博士邨”入驻仪式在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举行,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同时揭牌成立。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仪式。

仪式上,40名高端人才入驻博士邨公寓,其中8名博士领衔的创新创业项目哈船海智科技公司、数智船海科技公司等与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签订入驻协议。

“海创融园·博士邨”按照国有公司购置安居场所、科技企业提供创业平台、专业公司运营管理、工委管委统筹协调的思路,依据有统一标识、有创新创业平台、有安居场所、有亲情服务的“四有”保障模式建设,是社会化综合管理和配套服务完善的海洋高端人才集聚保障综合体。

博士邨公寓由融发集团投资8000余万元,遵循“有亮度、有态度、有温度”的设计理念和“拎包入住”的标准建设,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包括49套LOFT公寓,内设会客室、学术讨论厅、博士影院、咖啡吧、书屋、餐厅、室内篮球场等配套设施,为海洋高端人才打造创新创业的生态社区和安居乐业的理想家园。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为博士邨人才提供办公场所和共享平台、保障平台、休闲交流等综合性配套公共服务,现已集聚包括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人才350余人。

“海创融园·博士邨”是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和市委“双招双引”等15个攻势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引智突击队年度重点攻坚任务之一,将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不断吸引高端海洋人才,打造海洋高端人才安居乐业“生态圈”,集聚蓝色创新发展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出席入驻仪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