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调研海洋活力区时强调

围绕“海洋”“活力”打造蓝色之城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10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到海洋活力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听取海洋活力区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城市规划设计方案、跨风河桥梁设计方案、项目一期四号地块单体设计方案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建祥指出,今年以来,海洋活力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全面投入到规划建设中来,各项工作迅速起步、快速推进,成效显著,掀起了一场大会战。下一步,指挥部、开发方、设计方要协同配合,各方团队要在现场一块看、一块听、一块商量,减少流程,尽快确定总体规划优化方案,早日把海洋活力区建成独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现代化新型中央活力区。

王建祥指出,定位是规划的核心问题,海洋活力区的规划首先要找准定位。海洋活力区的定位,要突出“海洋”特色。西海岸新区是海洋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新区,海洋活力区要突出海洋元素,规划理念、技术设计以及承载产业要具有海洋特色;要紧扣“活力”主题,活力的根本是以人为本,经济有活力,产业有活力,人更要有活力。海洋活力区的规划要体现无边理念,从空间上,要融于西海岸新区,从时间上,要打造未来之城,把最有活力的元素挑出来、引进来。

王建祥强调,海洋活力区的规划要遵循“五化”要求。一要人性化,以人为本;二要规律化,把握规律,既要对标前沿、一流,也要科学、接地气;三要科技化,引进利用新技术;四要时代化,有超前意识,做出超前规划;五要特色化,突出海洋元素。

针对招商工作,王建祥表示,西海岸新区要形成“商务之都”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东有唐岛湾商务区、西有海洋活力区、北有桥头堡商务区”的城市布局。围绕贸易、金融等领域,三个区域要有不同定位,实现差异化发展。海洋活力区要围绕海洋主题,打造“蓝色之城”“海洋之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