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特写

“规划贵在接地气”

□本报记者 丁一

“城市规划,追求高端、前沿固然重要,但科学、接地气同样重要。”今天,工委书记王建祥调研海洋活力区,在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讨论时的一段妙语,让在场的人深受启发。

“最近,我调研了一个人才公寓项目,发现了三个应该留心的地方。第一个是人员吃饭问题。每套房子设置了厨房,而且面积不小,实际上科研人员大部分时间忙于工作,时间宝贵,很少自己买菜做饭,不如在楼里设置一个食堂,解决大部分时间的吃饭问题。第二个是人员作息问题。每套房子做得是挺大,里边能住三个人,但是每个人的习惯都不一样,科研人员往往忙到很晚,每天的休息很重要,三个人如果作息规律不一致,很容易互相影响。第三个是人员休闲问题,我看公寓一楼设置了一个小篮球场,但空间有限,而且容易产生噪音。不如我们结合人才习惯,改成咖啡间,在室外配建一个大型篮球场。”

“这些问题提醒我们,做规划和干事业,首先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建设海洋活力区,这一点就更为重要。因为只有做到以人为本,人才才有活力,就能实现经济有活力,产业有活力。活力区才能名副其实。”王建祥语重心长地为海洋活力区建设定下了基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