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掌握“五大方法”推动建设发展

王建祥主持 周安作交流发言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讯 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5日,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突出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作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委区委常委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分工,通过上门走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四不两直”等方式,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形成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调研成果。会上,工委区委常委围绕民生工作、合村并居、融媒体发展等课题作了成果交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

王建祥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工委区委常委同志结合工作职责、紧扣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总的来看,各位常委同志的调研选题准、调研深、悟得透、举措实,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王建祥指出,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也是做好工作的重要科学方法之一。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必须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懂得按规律办事。

王建祥强调,推动西海岸新区的建设发展,必须要掌握“五大工作方法”。一是系统思维法,树立全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二是目标管理法,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开展工作;三是顶格推进法,针对重大事项探索实行“由上而下”的顶格协调推进机制,担当作为,敢于决策,高效率推进工作;四是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要到一线见真知,到现场解难题,到基层去锤炼;五是正负激励法,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周安在发言时表示,民生工作无止境,将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定责任、定时限、定效果、抓督查,着力抓好各项对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坚决贯彻工委区委决策部署,到现场、提效率、优服务,为百姓和企业做实事、解难题,用最扎实的工作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