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清宪出席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式时指出

携手全球农机企业打造“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平台

何黎明张晓仑王建祥祝华朱培吉出席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0月30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以“机械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全球主席、亚太物流联盟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晓仑,中国工程院院士茆智、罗锡文、陈温福出席。王建祥、祝华、朱培吉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开幕式前,王清宪参观了2019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本届国际农机展展览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2100余家,专门设置了畜牧机械、未来牧场、农村人居环境等专业展区,并举办30余场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全面展现世界先进农机技术与设备,深层次探讨农机行业产品、技术、市场、管理等问题,为参展企业和参会观众搭建商贸合作、学习交流平台。

“农业机械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关键支撑,是让中国人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的大产业。”王清宪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农机行业从业人员的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任,彰显了青岛在国家开放大局中的突出地位。农业领域国际合作,已经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最佳结合点之一,空间巨大,潜力无限。青岛将发挥好国际农机展等国家级高端平台作用,面向“一带一路”,携手打造集农业技术、工艺、生产模式以及农机制造、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人才等于一体的展示和交流合作的“国际客厅”,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高地。

王清宪说,我们将充分发挥青岛既是工业强市又是农业强市、农机大市的优势,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农机交易中心,加快发展现代农机产业集群,深入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实现高质量“走出去”与“引进来”良性互动,书写好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农业篇章。诚挚邀请全球农机企业融入青岛“国际客厅”建设,参与打造青岛农机装备产业链。青岛将畅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通途,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厅(委、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农机化系统干部,科研及教学单位、农业农机行业商协会以及农机生产、流通企业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