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员干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本报记者 宋迎迎

张静 王雪 刘腾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全会公报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实际,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荣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定,是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就如何增强党治国理政本领再次发出的动员令和宣言书,规划了全面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开辟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征程和新境界,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理论开拓意义和实践指导价值。“我们要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中,教育大学生充分认识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深远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立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勤奋学习、建功立业。”

“全会提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开展开拓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这让我们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人员倍感振奋。”滨海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负责人翟利鹏对记者说,“今年以来,滨海街道社会治理工作积极进行探索创新,打造了‘和谐大院’这一社会治理旗舰平台,开发了‘治联滨海’社会治理信息系统,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党建引领、四社联动、四治并进的思路,进一步把社会治理的重心下移到村居社区,打造社会治理的示范社区,为建立完善新的社会治理体系贡献滨海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提出,要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西海岸公安部门将以此为指引,积极推进平安新区建设,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公安干警,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当前秋冬严打整治的强大攻势下,严厉打击各项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黄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宣传科科长齐林新表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西海岸新区残联办公室负责人王伟良说:“当前,西海岸新区残联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擦亮‘服务在身边’服务品牌,努力破解残疾人工作存在的难题和障碍,积极推进新区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要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当好排头兵、做出示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