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守为民情怀始终对党忠诚保持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尽责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1月4日讯 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结合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围绕“为民情怀、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担当尽责”四个方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为民,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王建祥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联系,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情怀,把群众当成家人,为民解忧、为民服务,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要甘做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不断优化对企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天下之德,莫大于忠。一‘中’一‘心’是为‘忠’,表示立心中正、中心不贰。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我们入党时,也都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王建祥指出,忠诚是一种可贵的品格,党员干部要永葆入党初心,始终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建祥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是清正廉洁作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加强党性修养,克制不良欲望;要常学常看法律法规制度,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使命是要牢牢把握的总要求之一。担使命,要牢记使命,更要勇于担当尽责。”王建祥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扬“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要坚持学习,在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担当本领,为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贡献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