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凝聚党建新合力服务居民零距离

黄岛街道整合社区优秀志愿服务资源,开展惠民公益活动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宋飞 报道

本报讯 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各社区紧扣《黄岛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互联共享机制》,整合社区优秀志愿服务资源,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联学共建、互联共享”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6日,刘公岛路社区为管家洼社区引入志愿服务惠民大集活动,将磨剪子戗菜刀、义剪、义诊、法律咨询、眼科检查、垃圾分类宣传、经络推拿按摩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送到管家洼社区居民身边,让居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互联共享机制的实惠,感受到社区党建工作的落实。

10月31日上午,东盐滩社区、大福岛路社区、十字路园社区在东盐滩社区小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党建引领 区域共建 爱心惠民”公益服务大集活动,40余名志愿者提供了近20余项志愿服务,受益居民达300余人。活动大集邀约党群志愿力量,以及红十字工作联络站、社会治理工作站,用不忘初心、真情实意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中医理疗、心理辅导、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小家电维修等“一站式”服务。

11月3日上午,海坛岛街社区、后湾社区、徐戈庄社区、小石头社区,联合开展“联学共建、互联共享”志愿服务大集,服务居民零距离。各社区对接互助共享资源需求,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入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碉堡作用,强化联动共享理念,提升服务功能,把党的服务融入到居民群众生活的各个层面,形成了联学共建、互联互动、百姓受益的社会治理新局面。活动现场,青岛海关报关大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岛街道结对社区从实际出发,根据结对社区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需求为切入点,通过“互联共享联学共建”志愿服务工作,增强两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实现党建资源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互联共享、联学工作协调共进新局面,构建出融合发展的区域化为民服务工作体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