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孟凡利在西海岸新区调研部分工业企业时强调

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支撑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周安陪同调研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11月6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到西海岸新区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现场帮助企业出主意、解难题,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他强调,工业是青岛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认真研究落实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帮助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更好支撑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陪同调研。

调研中,孟凡利先后来到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市场开拓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情况汇报,并就一些具体工作现场进行部署安排。

孟凡利感谢广大工业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工业始终是青岛的立市之本、兴市之基,拥有雄厚的发展基础,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前,青岛正在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征程中迎来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工业企业紧紧抓住机会,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势,加快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在实现企业自身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工业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产业政策,畅通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机制,全力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和发展空间。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及时进行分析研究,能解决的尽快解决,无法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方案、列出计划,给企业及时、合理的答复。要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搭建行业平台,不断优化土地、金融、人才等要素供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