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十九届“蓝洽会”在西海岸举办

边祥慧周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1月6日讯 今天,第十九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蓝洽会”以“汇聚全球智力,助推青岛发展”为主题,围绕“融汇中西、广泛交流,精准对接、突出实效”的原则,设有专家建言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产学研项目洽谈会等活动板块。经过前期对接,共邀请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知名院校、科研单位的113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会,其中博士学历占71%。

开幕式现场,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项目、摩尔斯智慧城市管理与智能安防系统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与青岛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签约。参会领导为“青岛市重点人才工程”入选项目颁奖;为2019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人员颁奖;为全球协作联合会、国联经济发展组织、澳门青岛同乡联谊会3家新设立的青岛市国际人才智力联络站颁发证书。

据了解,“蓝洽会”作为市委市政府以“融合国际人才智力、促进蓝色经济发展”为目标搭建的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智力的交流合作平台,始办于2001年。经过18年的精心培育、摸索实践,“蓝洽会”已成为中国北方集聚海内外人才智力和技术交流合作的知名平台。过去五年来,青岛借助“蓝洽会”,共吸引3500多名海外留学人才报名参会,直接吸引800多名高层次人才“留下来”创新创业,极大丰富了青岛的创新人才供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